close

團結.jpg

「同胞須團結,團結真有力!」

這句臺灣耳熟能詳的名言,是日治時代非武裝抗日最響亮的口號,由文化頭蔣渭水在講演時激勵民心的佳句,唯有團結齊心,才有力量去面對不公不義。

與蔣渭水同一時期,在高雄鳳山與全台各地面對著日本帝國政府對於農民的壓榨剝削,種種不合理的事情隨之而來,而對於這社會不公平待遇,有一群人站了出來,開始思考、分析、擬定策略為農民發聲。

團結力量大!在這個社會背景下,各地農民組合籌組,以組織性的方式集會、講演,讓被剝削者有更明確管道與空間思考應對方式,進而發展成一連串的農民運動,最早以李應章醫師所帶領之「彰化二林農民運動」為開端,接續由革命家簡吉以「鳳山農民組合」、「臺灣農民組合」串聯全臺農民,為那個時代草根階層發聲、爭取正義!

面對正義的追尋,百年前,百年後,持續發聲著。
不同的是現今民主社會,讓我們能自然而然地為自己的理想正義站出來,但在百年前,那被噤聲的年代,要與政府對抗、表達自己的理想,究竟需要付出多少代價呢?

#農民組合 #臺灣農民組合 #彰化二林事件 #李應章
#簡吉 #鳳山農民組合 #同胞須團結團結真有力
#明晚有彩蛋 #究竟是什麼呢 #敬請期待

🚴‍♂️🚴‍♂️🚴‍♂️🚴‍♂️🚴‍♂️🚴‍♂️🚴‍♂️🚴‍♂️🚴‍♂️🚴‍♂️🚴‍♂️🚴‍♂️🚴‍♂️🚴‍♂️🚴‍♂️

2018 衛武營開幕季《簡吉奏鳴曲》─零落成泥香如故
演出時間:11/24 (六)、11/25 (日) 14:30 
演出地點: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戲劇院
眾人票價:什麼?!只要300元!!!
立即購票:https://goo.gl/C7HhoY
誰是簡吉:whoisjianji.pixnet.net

🚴‍♂️🚴‍♂️🚴‍♂️🚴‍♂️🚴‍♂️🚴‍♂️🚴‍♂️🚴‍♂️🚴‍♂️🚴‍♂️🚴‍♂️🚴‍♂️🚴‍♂️🚴‍♂️🚴‍♂️

#春藝團隊最新力作 
#見證臺灣日據到光復後的革命青春
#衛武營開幕季 #簡吉奏鳴曲 #簡吉
#誰是簡吉 #高雄的故事 #臺灣農民運動 
#11月24日25日 #回家看戲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誰是簡吉?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