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46507894_2001019689977976_6461347554561884160_o.jpg

文 / 李小平 導演

在那個噤聲的年代,絕大部分人活在恐懼之中,極少部份的人做為社會機制決策中心,決定著資源分配、生命的結束或是存續。但有著一群人,雖然人數不多,但他們心理懷著利他而非利己的信仰、信念,為恐懼與茫然的人們,去奮戰、去爭取生命中一絲喘息。這群人,為了信念,甚至連自己的家庭、生命都可以犧牲。簡吉先生與臺灣農民組合的革命家們,就是這批擁有信仰的勇敢鬥士。

關於簡吉,是五年多前我才認識的名字。籌備見城的過程中,史哲副市長跟我說了關於簡吉與臺灣農民組合的這段歷史,組織龐大的臺灣農民組合,在那個時代,串聯全臺 24000 多位農民,而這個組織是由簡吉先生發起,發起地正是在高雄。歷經五年的醞釀,因緣俱足讓這臺戲的首演地點就在簡吉先生出生地附近─衛武營國家文化藝術中心。

面對真實人物的故事,要作為舞臺劇演出,其實一直都是非常艱鉅的工程。在許多的史料與紀錄中,我們看見了革命家們勇敢的那一面,而作為戲劇演出,我們試圖加入生命的溫度,讓每一個革命家與其家人的故事能與觀者更為親近,進而能夠一起再次探尋這段歷史。

簡吉先生之子簡明仁董事長,非常用心與努力的紀錄這段農民運動的曾經。他經說過一句話,讓我非常感動。他說:「追尋,是為了找回未來的正義。」看見這批擁有信仰的革命家映照現今政治人物高談信仰、信念時,是否懷著那份歷史的重量。今天,我們肅然面對這些懷著信仰的歷史人物,更走過這一段追尋,期望現下的每一位能珍惜此刻的擁有,懷抱信仰、找回正義。

倒數3天
國家文藝獎得主
小平導演將再次震撼你心

🚴‍♂️🚴‍♂️🚴‍♂️🚴‍♂️🚴‍♂️🚴‍♂️🚴‍♂️🚴‍♂️🚴‍♂️🚴‍♂️🚴‍♂️🚴‍♂️🚴‍♂️🚴‍♂️🚴‍♂️

2018 衛武營開幕季《簡吉奏鳴曲》─零落成泥香如故
演出時間:11/24 (六)、11/25 (日) 14:30 
演出地點: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戲劇院
眾人票價:什麼?!只要300元!!!
立即購票:https://goo.gl/C7HhoY
誰是簡吉:whoisjianji.pixnet.net

🚴‍♂️🚴‍♂️🚴‍♂️🚴‍♂️🚴‍♂️🚴‍♂️🚴‍♂️🚴‍♂️🚴‍♂️🚴‍♂️🚴‍♂️🚴‍♂️🚴‍♂️🚴‍♂️🚴‍♂️

#春藝團隊最新力作 #拉著提琴的革命家
#見證臺灣日據到光復後的革命青春
#衛武營開幕季 #簡吉奏鳴曲 #簡吉
#誰是簡吉 #高雄的故事 #臺灣農民運動 
#11月24日25日 #回家看戲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誰是簡吉?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